Now's the time of Genesis

終わることのない神話を,心に刻んであげよう!

【夢100】黑執事聯動故事──查爾斯‧格雷(覺醒前)

※涉及夢王國與沉睡的一百位王子殿下‧黑執事聯動活動的劇透

※雖然劇情和文字翻譯都是台版夢百內的,但所有文字都是我親手所打,所以想轉載請通知我一聲。

※這是格雷的覺醒前的所有故事,日覺和月覺的故事是分開的,所以我也會分開發表

※「」為角色對話、()為角色內心獨白、“”為角色回憶、【】為選項、『』為特殊標記

※每話標題的後面,會有簡單的該話故事介紹,這也是出自夢百的「與王子的回憶」

※此文章同步發表於我的微博:赤井凛夜_赤安迪云养分不足


第一話:迷路誤闖的秘書武官兼執事『當你對要尋找回去原本世界方法的他說想要幫忙時……』

紅梅國……不幸地穿越時空,迷失在這個夢世界中的是……

格雷「唉……真倒楣……」

頭銜是『英國女王武官秘書兼執事』的查爾斯‧格雷……

據他表示,他原本搭乘的豪華客船陷入濃霧中,最後抵達之處就是這個夢世界……

格雷「菲普斯也不在,為什麼只有我被捲入麻煩裡啊?」

格雷一邊嘆氣,一邊環顧四周的景色。

他那雪白剔透的髮絲,在滿樹盛開的梅花襯托下,畫出美麗的弧線。

公主「(突然來到異世界,也難怪他會覺得困惑了……)」

公主「一定能找到方法回去的。我也會幫忙的,一起加油吧。」

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有相同的遭遇,我無法就這樣袖手旁觀,便自告奮勇要幫忙。

沒想到……

格雷「妳還真是悠哉呢。」

格雷兩手一攤,看似傻眼地聳了聳肩。

格雷「對了,大家都叫妳公主,原來那是暱稱嗎?」

公主「咦?」

格雷「嗯,這樣我就明白了,畢竟公主不可能看起來這麼普通嘛!」

格雷雙手交叉放在後腦杓,露出天真的笑容。

公主「(普通……)」

來到這個夢世界前,我的確像他說的一樣,過著非常平凡的生活。

公主「(也難怪他會那麼想了。)」

格雷「算了,沒差。」

格雷淺淺地呼出一口氣。這時一陣風吹動梅樹,沙沙作響。

格雷「反正我也對這世界一無所知,總之就交給妳吧。」

花瓣在空中飛舞,在他的藍眸中,形成鮮明的倒影……



第二話:真正的公主與執事『首先,為了得到停留國內的許可,前往紅梅國的城堡……』

在梅花競相綻放的城外市街上,四處飄散著甘甜的花香。

我和格雷決定先從這個國家調查起,便前往城內請求王族允許我們滯留此地。

格雷「我問妳喔,在這個世界連一般民眾也能輕易見到國王陛下嗎?就這麼簡單?」

格雷「在我的世界,這是絕不可能的事。」

格雷在胸前交叉雙手,歪著頭,似乎覺得不可思議。

我想起他剛才對我說的話。

“格雷「對了,大家都叫妳公主,原來那是暱稱嗎?」”

“公主「咦?」”

“格雷「嗯,這樣我就明白了,畢竟公主不可能看起來這麼普通嘛!」”

公主「(這麼說來……我還沒告訴他我是真的公主。)」

我抬頭看向走在身旁的格雷,正想開口時……

侍從「公主殿下!歡迎您大駕光臨。國王陛下正在等您呢。」

格雷聽到出來迎接的侍從這麼說,就眨了眨眼睛。

格雷「妳在這裡也被叫公主嗎?」

公主「那個,事情不是這樣的……」

我這次明確地告訴他,自己是真正的公主。

格雷「……」

格雷一聽完,驚訝地張大那美麗的雙眼。

格雷「……」

他閉上眼睛,彷彿在逼自己接受某個難以理解的事實。

格雷「……恕我失禮,請您原諒我之前的態度。」

接著他一隻手放在胸前,必恭必敬地行禮。

公主「啊,請不用道歉。格雷你說的沒錯,我的確很普通。」

格雷「謝謝。那麼……」

格雷向我伸出手,像是要護送我。

公主「你、你不要做這種事啦。」

格雷「這怎麼可以呢。」

他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對我畢恭畢敬,我不禁感到困惑。

公主「(而且……)」

格雷本人似乎也覺得彆扭,一直很不自在地扭著脖子。

公主「呃……格雷,你可以像剛才那樣對我嗎?」

公主「我也比較喜歡跟你自然地對話,請你不用在意我的立場。」

格雷「……真的可以?」

格雷盯著我的臉看……


【選項‧月覺+8:這樣不行嗎……?】

公主「我這樣不行嗎……?」

我怕這樣反而讓他困擾,就戰戰兢兢地問道……

格雷「……妳果然不像公主。」

他這麼說完,原本緊繃的嚴肅神情緩和了下來。

【選項‧日覺+8:嗯,當然可以。】

公主「嗯,當然可以。」

我此話一出……他立刻放下恭敬的態度。

格雷「太好了!面對妳的時候還是這樣比較適合!」


格雷「我之前還以為那是開玩笑。」

格雷「因為妳看起來完全不像。」

格雷「不論是妳的打扮、舉止,尤其是氣質……跟我所說的公主殿下完全不同。」

他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,我不由得露出苦笑。

格雷「算了,也好,如果一直處得這麼尷尬,實在叫人難以忍受呢。」

他一邊哼著歌,一邊看似愉快地邁開腳步。

公主「(格雷他……)」

大概是因為他說話很乾脆直白……讓我意外地討厭不起來……




第三話:大胃王?『謁見了國王之後,兩人一起來到城下町……』

在帶著梅花幽香的清風吹拂下……

我和格雷謁見國王陛下,向他說明事情的原委。

國王「你的遭遇還真不幸呢。既然是這樣,要待到何時都無妨。」

國王對格雷露出表示同情的笑容。

格雷「非常感謝您,還請您多多關照。」

他畢恭畢敬地向國王陛下行禮。

國王「對了,難得有這機會,兩位要不要一起共進晚餐呢?」

公主「好啊,這是我的榮幸。」

之後我們利用晚餐前的這段時間,繼續進行調查。

在城外的市街一角商店林立,許多人前來購物,非常熱鬧。

公主「(這裡人這麼多,應該能問到一些情報。)」

公主「我們來問問街上的人,看看這裡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吧。」

公主「(奇怪……?)」

我邊說話邊轉向身旁時,不禁眨眨眼睛。

剛才還在的格雷竟然不見了。

公主「(他到哪裡去了?)」

既然他的白色燕尾服在這街上很顯眼,我就往四周張望……

格雷「『公主的名字』,這裡這裡!」

格雷站在一間點心店前,朝我舉手高喊。

我連忙趕到他身旁……


【選項‧日覺+4:我很驚訝。】

公主「你突然不見,嚇了我一跳」

格雷「因為妳一直在發呆嘛。」

【選項‧月覺+4:我很擔心。】──

公主「你突然不見,害我好擔心。」

格雷「擔心?妳擔心我?妳這話還真有意思呢。」


格雷「吶,這是什麼?外表白白圓圓的,裡面依稀透出紅色的東西。」

格雷目不轉睛地看著的東西是……

公主「(啊……這是草莓大福吧。)」

公主「這是這個國家的甜點,裡面包著草莓,要吃吃看嗎?」

格雷「我剛好也有點餓了,就來吃吃看吧。」

聽到他活力十足的回答,我抱著雀躍的心情向老闆開口。

公主「不好意思,請給我兩個這種點心。」

從老闆手中接過點心後,我們在門前的長凳上並肩坐下。

格雷迫不及待地咬了第一口……

格雷「草莓我吃得出來……不過外面軟軟QQ的東西和裡面甜甜的東西又是什麼?」

公主「外皮是麻糬,裡面是紅豆餡。」

格雷「喔……」

格雷三兩下就吃完了。

公主「合你的口味嗎?」

格雷「還好啦。」

格雷才剛說完,肚子就叫了起來。

公主「呵呵……我們再去多看一些吧。」

在那之後……

格雷開始到處找店買東西吃。

我跟著他一起吃著吃著,肚子也飽了……

公主「格雷……吃這麼多小心晚餐吃不下喔。」

格雷「這種程度沒問題的。」

看著格雷若無其事的樣子,我……


【選項日覺+8:誇獎他】

公主「你真厲害。」

公主「(沒想到格雷這麼會吃……)」

格雷「是嗎?」

【選項月覺+8:擔心他】

公主「真的沒問題嗎?」

公主「(不會身體不舒服嗎……)」


格雷「不用那麼擔心啦,妳又不是女僕。」

格雷「那麼,我們就到下一間店去看看,順便打聽一下消息吧。」

公主「好、好的。」

當我看到他洋洋得意地邁開腳步,正想追上去時……

女人「喂,你有聽說嗎?森林在晚上遭到破壞的事。」

男人「有啊,才一個晚上就弄得亂七八糟,實在不像是動物會幹的事……」

聽到路上行人的可疑對話,我不禁大吃一驚看向他們。

公主「(遭到破壞?……那是怎麼回事?)」

公主「請問……」

我正想開口向他們問個仔細時……

格雷「等一下,妳在幹嘛?我們快走啦。」

格雷一把拉住我的手臂,我只好轉身過去。

公主「請等一下,有件事我很在意……」

不過,大概是跟街上的人群混在一起的關係,我找不到那兩個剛才在交談的人。

格雷「在意的事?跟我回去的方法有關嗎?」

公主「不……這我就不知道了,而且我也看不到人在哪裡。」

他往人群瞥了一眼,看似無奈地嘆了口氣。

格雷「那我們就繼續打聽吧,我也想趕快吃到下一種點心呢。」

他說完就邁開輕盈的步伐。

縱使心中有些忐忑,我還是朝著他纖細的背影追了上去……




第四話:那抹笑意的理由『說到了吃晚餐時的事情……』

我和格雷坐在簷廊邊,頭上滿天星斗……

跟國王陛下他們共進晚餐後,我們決定小憩片刻。

格雷「肚子果然吃得好撐喔。」

公主「(真的耶……沒想到他竟然那麼會吃。)」

看到他把端上來的菜一道接一道吃光,在場每個人無不目瞪口呆。

公主「侍從們也很吃驚呢。」

格雷「有很多人還對我說:『你身材那麼纖細,食物都裝到哪裡去了?』」

格雷聳聳肩,揚起嘴角,似乎覺得很好笑。

格雷「跟英國料理相比,雖然外表和味道都差很多,不過還是挺不錯的。」

格雷朝著夜空舉起雙手,伸伸懶腰,看起來心情很舒暢。

格雷「我一定要向陛下報告……這裡有很多珍奇的食物。」

他的側臉被月光照得透白,猶如瓷器般美麗……

公主「(他應該喝了很多久才對,臉卻完全沒發紅……)」

公主「格雷應該很能喝酒吧。」

格雷「是嗎?妳不是也喝了很多?」

公主「今天不小心跟著喝多了……」

公主「(那是因為格雷在吃飯喝酒時,總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。)」

我想起吃飯時快樂的情景……

格雷「真的耶。」

公主「(咦……?)」

我一回神,就看到他正用水量的雙眼注視著我。

格雷「妳的臉有點紅呢。」

格雷一瞇起眼睛,兩片美麗的長睫毛就微微顫動。

我第一次看到他露出這麼撩人的表情,不禁怦然心動。

格雷「哈哈,好像煮熟的章魚喔!」

公主「……!」

我連忙用手遮住臉頰……

格雷「不過妳是女孩子,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。」

我……


【選項‧日覺+12:嗯。】

公主「嗯,謝謝。」

格雷「啊,對了,妳還是個公主呢。」

【選項‧月覺+12:真羨慕。】

公主「我真羨慕格雷。你對很多事都能樂在其中呢。」

格雷「還好啦,我最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了。不過要是難吃,我可是要處罰的喔。」


我們就這樣聊個不停,跟格雷在一起,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了。

等我回過神,已經來到深夜時分……

格雷「呼啊……差不多該睡了。明天我們還要繼續調查呢。」

公主「好,我也該回房間了。」

當我正要從地板上起身時……

公主「(啊……糟糕。)」

大概是酒精不知不覺間已跑遍全身的關係,我感到一陣暈眩,身體失去平衡。

沒想到下一秒……

格雷「妳還真是笨手笨腳耶,要小心點啊。」

我被格雷柔韌的手臂一把拉住。

他那飄逸髮絲垂落在我的臉頰上……

公主「抱、抱歉……謝謝你。」

我重新站好,格雷不經意地把手伸向我。

公主「咦……」

格雷「可以不要每次都這麼緊張好嗎?這樣會讓我很煩躁耶……」

格雷「啊,還是說……公主殿下看對象是我,覺得不滿意嗎?」

格雷看到我驚訝得僵在原地,嘟起端整的嘴唇。

公主「!怎、怎麼會……」

我連忙把手搭在他的手臂上,他就用緩慢的步伐開始往前走。

格雷「妳不用在意。」

格雷「反正妳也讓我有了有趣的體驗……對吧?」

他臉上忽然浮現自負的笑容。雖然我當時並不知道他為何而笑……

但在回房間的一路上,我的胸口一直撲通撲通地跳著……




第五話:意外的一面『對於不經意聽見隨從們的對話……』

第二天早上……

從室外灑進的陽光,在走廊上形成大片陰影。

我和格雷正要上街時,看到一群侍從正面色凝重地交談著。

侍從1「……對啊,這次好像出現了外表像人的怪物。」

侍從2「還有謠傳說是幽靈惡靈之類的。」

格雷「幽靈……?」

在談話中冒出的驚悚字眼,讓格雷的臉色越來越蒼白。

公主「(外表像人?該不會跟那件事有關吧……)」

跟著格雷他們一起突然出現在這個世界的,還有一艘豪華郵輪坎帕尼亞號……

船上承載的『會動的屍體』遭食夢魔附身,引起一陣騷動……

公主「(萬一『會動的屍體』出現的話……得想個方法解決才行……)」

公主「那個,格雷……」

我回頭要對格雷說話時,發現他的臉色變得很蒼白。

格雷「幽、幽靈……我才不信這種東西呢!」

公主「……格雷,你怎麼了?」

格雷用雙手抱緊自己,不斷地微微顫抖。

公主「你難道……很怕幽靈嗎?」

格雷「喂……妳也不用說得這麼白吧?」

格雷突然用手堵住我的嘴。

公主「……嗚。」

格雷「妳說了它們就會跑來了!」

他縮起肩膀,往四周東張西望。

格雷「下次再講我就不饒妳囉!知道了嗎!?」

他看著我點頭如搗蒜,似乎覺得很安心,就把手放開。

格雷「真是的,饒了我吧。」

公主「(好難受……)」

我一邊調整呼吸一邊看他,他的表情依然僵硬。

公主「(總覺得挺意外的……)」

公主「(不過看他的樣子,實在不好意思拜託他跟我一起去調查呢。)」

公主「那個……我要去確認一下,或許是『會動的屍體』又出現了。」

格雷「『會動的屍體』……」

格雷停止顫抖,眉頭緊皺。

然後……

格雷「唉,還是得去確認情況才行……」

看著格雷像是下定決心般呼出一口氣,我……


【選項‧日覺+16:一起加油吧。」

公主「一起加油吧。」

格雷「像『會動的屍體』那樣的,真的很討厭呢。」

【選項‧月覺+16:真的沒問題嗎?】

公主「真的沒問題嗎……?」

格雷「……如果是『會動的屍體』就可以。」


公主「幽靈不行,『會動的屍體』就可以……?」

格雷「嗯,因為劍砍得到它們。」

公主「(原來是……這樣啊。)」

格雷「喂,那邊的人,關於剛才怪物的事,請再說得詳細一點。」

格來先主動找侍從們問話。

侍從2「昨晚又接到森林遭破壞的報告。」

侍從1「可是,一直找不到犯人……」

公主「(果然是……昨天街上的人在談論的事。)」

格雷「那麼,事發地點在哪裡?」

我們從侍從口中得知地點後,就先離開了。

格雷「那麼……我們白天先打聽消息,晚上再到那座發生傳聞的森林去看看。這樣可以嗎?」

格雷把手放在腰間的劍柄上。

公主「可、可以……」

接下來有什麼等著我們,我完全無法想像。

格雷「……實在是提不起勁呢。」

明明事態很嚴重……我卻因為發現格雷意外的一面,感到心頭有些暖暖的……


『TBC』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