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's the time of Genesis

終わることのない神話を,心に刻んであげよう!

【夢100】黑執事聯動故事──查爾斯‧格雷(日覺)

※涉及夢王國與沉睡的一百位王子殿下‧黑執事聯動活動的劇透

※雖然劇情和文字翻譯都是台版夢百內的,但所有文字都是我親手所打,所以想轉載請通知我一聲。

※這是格雷的日覺的所有故事,下次更新是月覺

※喔,另外,秘密故事因為比較特殊,所以也會分成月覺秘密故事、日覺秘密故事放喔

※「」為角色對話、()為角色內心獨白、“”為角色回憶、【】為選項、『』為特殊標記

※每話標題的後面,會有簡單的該話故事介紹,這也是出自夢百的「與王子的回憶

※此文章同步發表於我的微博:赤井凛夜_赤安迪云养分不足




第六話:映照在那雙眼中中的景色『前往隨從告訴妳的地方……』

寂靜支配著森林,將踩踏落葉的聲音襯托得更響亮……

我跟格雷走過森林深處,前往發生傳聞的地點。

格雷「吶,妳不是這個國家的公主吧?我記得妳說過是一個叫特洛伊什麼的國家。」

格雷和我併肩走著,並轉頭用依舊蒼白的臉面向我。

公主「是的,叫特洛伊梅亞。」

格雷「那妳為什麼要特地來幫忙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呢?」

格雷「既然是別人的國家,放著不管不就好了?」

從格雷的語氣聽起來,他似乎對我很傻眼。

公主「……只要有人遇到麻煩,我就會想幫忙。」

公主「因為我突然來到這世界時,也受過大家的幫忙。」

格雷「……喔。」

格雷似乎聽得心不在焉,用興致缺缺的聲音喃喃回應。

公主「我這樣很奇怪嗎……?」

格雷「不會啊──」

格雷「我只是覺得妳很愛管閒事,要是當妳的侍從一定很麻煩。」

他寶石般的眼眸凝視著遠方。

公主「(……格雷是在想自己國家的事吧。)」

我開始想像格雷眼中那個不屬於這裡的風景……



第七話:格雷的用心?『抵達目的地後看到的是……』

蒼鬱的林木遮蔽月光,讓森林深處籠罩在一片漆黑中……

我們來到侍從告訴我們的地方時,眼前的景象令我不禁倒抽一口氣。

公主「(!這是……)」

格雷「奇怪,看這個樣子……難道已經解決了嗎?」

有許多『會動的屍體』倒在冰冷的地面上……

這幅景象讓人難以直視,我忍不住別開視線。

格雷「是這個國家的人做的嗎?」

格雷「啊,太好呢,反正跟那種對手打也沒意思。」

格雷俯視那悽慘的姿態,臉上浮現跟現場格格不入的開朗笑容。

他那雙看似玻璃珠的眼珠,讓我的背脊瞬間發涼。

格雷「……咦?」

格雷忽然從地上撿起東西。

在他手上的,是擦得發亮的銀製刀叉……

格雷「原來如此……」

公主「怎麼了?」

格雷「不,沒什麼。」

公主「(他怎麼看起來不太高興……?)」

看到格雷皺緊眉頭,我把接下來的話吞了回去。

格雷「算了,這樣也好,這樣就不用捲入麻煩事裡了。」

格雷「好啦,事情告一段落,肚子也餓了,我們這就回去吧。」

公主「(的確……這裡好像沒有我們能做的事了。)」

公主「(首先得去向國王報告才行。)」

我追在快步前進的格雷背後,離開了現場……


我們在回程路上走了好一會兒後……

公主「(大概是因為看了那幅景象……感覺有點不舒服……)」

返回城裡的腳步也越來越沉重……

這時……

格雷「吶,妳臉色怎麼有點差啊?」

格雷似乎察覺到我有異狀,湊近我的臉看。

公主「啊,是啊……不過不要緊的。」

格雷「要打起精神啊。」

格雷把雙手交叉在頭後面,露出開朗的笑容。

公主「格雷……」

公主「(他是在幫我打氣嗎?)」

格雷「妳要是一副沒有食慾~的樣子,他們或許就不會多出那麼多菜了喔。」

公主「啊……」

我察覺自己會錯了意,臉頰發熱起來。

格雷「吶,妳覺得今天會端出什麼食物呢?」

公主「(看過那個景象後,竟然還能想到吃的……)」

我心情忽然變得輕鬆,等回過神已經笑了出來。

公主「……我來請他們做你愛吃的東西吧。」

格雷「真的!?妳人真好~」

格雷「我開始想念英國的味道了,不過在這裡應該做不出來吧,這個嘛……」

各種食物的名稱,從格雷口中一個一個蹦了出來。

公主「(很像格雷的作風呢。)」

幸好他的反應跟平常沒兩樣,讓我也一點一滴恢復了精神……




最終話:在下一次茶會時『當妳向他報告在森林看見的事情時……』

城裡的夜晚非常平靜,那場森林的慘劇就彷彿幻覺一樣。

我們找到那些把森林的事告訴我們的侍從,向他們報告結果。

格雷「所以你們說的怪物,已經被收拾得一乾二淨了。」

格雷他們在談話時,我對其他的侍從開口。

公主「那個……我有件事想特別拜託你們。」

侍從「如果我們幫得上忙,儘管吩咐無妨。」

我附在隨從的耳邊,跟他悄聲商量某件事……


星光將設在中庭的餐桌照亮……

桌上擺著有花朵圖案的茶具組,以及放著各式烘焙點心的三層架。

格雷「有司康、餅乾……還有紅茶。」

格雷「咦,這是怎麼回事?」

格雷轉身看向把他帶來這裡的我,驚訝地眨眨眼。

公主「你在森林時說肚子餓了,我就請他們幫忙準備了這個。」

格雷「喔,妳意外地機靈嘛,我對妳稍微刮目相看了。」

格雷開心地笑著,立刻用手指拈起一片餅乾。

格雷「我開動了。」

他把第一片餅乾放入口中後,馬上又去拿下一個點心……




格雷「……這個國家也有英式的食物啊。」

公主「這是從別的國家進口的,我請他們分一些給我們。味道如何?」

公主「(希望他會喜歡……)」

格雷「嗯,還可以啦,算是不錯吧。」

他雖然回答得心不在焉,臉上倒是露出滿意的笑容。

公主「(……太好了。)」

我不經意露出微笑,格雷則看向我。

格雷「妳還真的是傻呼呼的很好懂呢──」

格雷「跟某個陰險貴族完全不同。」

他一手拿著茶杯,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。

格雷「吶,妳再多告訴我一些這個世界的事啦。」

之後格雷迫不及待地開始發問。

公主「(怎麼突然這麼說?)」

公主「是有什麼事物讓你很在意嗎?」

我覺得奇怪,就試著問他……

格雷「啊,不是啦,我只是想打發時間而已。」

格雷「而且看著妳的表情不停改變,也挺好玩的……」

他的眼眸吸收月光,泛著冷冷的光輝……

格雷「既然都來到這裡了,我希望回去時有東西能說給陛下聽。」

格雷「這裡好像有很多英國沒有的事物。」

格雷「我覺得很棒呢。」

格雷抿起形狀優美的雙唇,露出自負的笑容。

格雷「就算回到原來的世界,我還是想再見到妳。」

他這句話明明很溫柔,卻讓我莫名地心神不寧。

公主「(怎麼了……感覺有點可怕。)」

就在我感到一股寒意時,他表情瞬間一變……

格雷「好期待喔,感覺很興奮呢。」

格雷天真無邪的笑容,因充滿期待而燦爛無比。

格雷「反正也還沒找到回去的方法……我就再多了解這個世界一點吧。」

格雷「妳應該也會幫我吧?」

公主「嗯……這是當然了。」

他看似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,睫毛的影子灑落在他光潤的臉頰上。

格雷「謝謝妳!我向陛下報告時,會幫妳美言幾句的!」

格雷看著我,表情充滿純真。

然而,從他身上散發出某種不明的氣息,讓我的心跳因不安而加速……

格雷「下次我會準備我國最道地的紅茶和點心。」

格雷「到那時……我們再一起開派對吧。」

點心和紅茶的香味包圍著我,像是要安撫我困惑的心……


【日覺故事‧END】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