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's the time of Genesis

終わることのない神話を,心に刻んであげよう!

【夢100】黑執事聯動故事──查爾斯‧格雷(月覺)

※涉及夢王國與沉睡的一百位王子殿下‧黑執事聯動活動的劇透

※雖然劇情和文字翻譯都是台版夢百內的,但所有文字都是我親手所打,所以想轉載請通知我一聲。

※這是格雷的覺醒前的所有故事,日覺和月覺的故事是分開的,所以我也會分開發表

※「」為角色對話、()為角色內心獨白、“”為角色回憶、【】為選項、『』為特殊標記

※每話標題的後面,會有簡單的該話故事介紹,這也是出自夢百的「與王子的回憶」

※此文章同步發表於我的微博:赤井凛夜_赤安迪云养分不足





第六話:各自的真心話『在前往傳言中的場所途中,他的樣子看起來好像……』

寂靜支配著森林,將踩踏落葉的聲音襯托得更響亮……

我跟格雷穿過森林,前往發生傳聞的地點……

格雷「……」

公主「……」

格雷挽著我的手臂前進。

公主「呃,格雷,你真的不要緊嗎?」

格雷「什、什麼!?」

公主「那個……你的手在發抖。」

格雷「!」

格雷立刻跟我拉開距離。

格雷「我、我是怕妳迷路,才會牽妳的手!」

雖然時機不太恰當,不過看到他那麼慌張,我還是忍不住笑了。

格雷「……妳好像不怕那種東西呢。竟然還說要自己一個人去確認。」

格雷「明明是公主,膽子卻挺大的嘛。」

格雷「聽說妳有不可思議的力量……難道妳可以對抗它們嗎?」

公主「不,我想應該沒辦法吧……而且,我當然也會害怕啊。」

格雷「哈~是喔。」

格雷一臉失望地垂下肩膀,顯得很沮喪。

公主「(他是不是……很想依靠我呢?)」

他鬱悶的聲音和深深地嘆氣溶進黑暗之中,消失無蹤……



第七話:在黑暗中蠢蠢欲動的……『抵達目的地,開始調查周邊狀況……』

森林中密密麻麻的樹木,在冰涼的夜風中沙沙搖晃……

我和格雷來到侍從們所說的地方。

不過……

格雷「喂,真的是這裡嗎?什麼都沒有啊。」

公主「應該是這裡沒錯呀……再稍微調查一下這附近吧。」

格雷「趕快弄完吧。」

我和格雷兵分二路,隔著草叢往另一頭窺看……

公主「嗚!」

在陰暗的地上,有某種外型像人類,感覺很詭異的東西。

即使光線昏暗視線不清,但依稀看得出頭部有外傷……還發出令人作嘔的惡臭。

公主「(這果然是……『會動的屍體』!)」

我又驚又怕,無法言語,忍不住後退一步。

格雷「咦,妳有找到什麼嗎?」

公主「有、有啊……」

格雷「妳那是什麼反應啊?難不成……」

格雷從我背後戰戰兢兢地探出頭。

他一看到我發現的『會動的屍體』……

格雷「哇!果然是這些傢伙,好噁心喔……」

格雷「這邊也……啊,那邊也有,而且全部被打倒了。」

格雷雖然一臉嫌惡……還是冷靜地四處查看那些腐爛的『會動的屍體』。

他若無其事的眼神,讓我背脊一陣發涼……

公主「啊……」

地上有某種物體反射月光,發出銳利的光芒。

公主「(掉在那裏的是……餐刀?)」

格雷「這個……我有印象……」

他低頭看著裝飾精美的餐刀,眼神一瞬間變得更冷酷。

公主「這是哪裡的……?」

格雷「這種事不重要,再說……」

就在他的話突然中斷的瞬間……

格雷一腳踢起餐刀,並且迅速抓住眼前的刀柄。

格雷「現在也沒那個閒工夫了。」

格雷的雙唇漾出笑意,倒映在銀製的刀刃上……

他用冷峻的眼神望往陰影處,朝那裏毫不猶豫地扔出餐刀。

接著……

??「啊,嗚……」

有彷彿低鳴的呻吟聲傳來,讓我全身竄起一陣惡寒。

公主「(什麼……難不成……!)」

格雷「看吧,它們又冒出來了。」

有某種物體在黑暗中蠢動,打破了夜晚的寂靜。

公主「(騙、騙人……!)」

在不知不覺間,我們已經完全被『會動的屍體』包圍了。

公主「(我、我該怎麼辦……?)」

我的腳不聽使喚,無法動彈……

格雷「喔,你們想咬我嗎?」

格雷看似不耐煩地撩起他的長髮。

格雷「我對屍體這種東西……可是敬謝不敏啊!」

格雷的白色燕尾服在風中飄揚……

他從容不迫的美麗身影,讓我幾乎忘了恐懼……




最終話:給陛下的伴手禮『被『會動的屍體』給團團圍繞……』

在寒風襲來的黑夜中……

我和格雷被『會動的屍體』給包圍了……

“格雷「我對屍體這種東西……可是敬謝不敏啊!」”

拔劍出鞘的聲音劃破這份寂靜。

公主「格……格雷,你沒問題嗎!?」

格雷「我不是說過了?只要能用劍砍的就沒問題。」

他用一派輕鬆的語氣邊說,邊優雅地拿好劍。

劍尖反射月光,在黑暗中發出刺眼光芒。

格雷「要是讓這些從船上來的傢伙破壞這國家,那就有點傷腦筋了。」

格雷「英國會因此蒙羞的……」

即使『會動的屍體』逐步逼近,他仍然悠然自若地拿著劍。

看到我因困惑和恐懼愣在原地,他便挺身擋在我前面。


格雷「妳很擋路,快下去,礙手礙腳的。」

公主「(他竟然要一個人戰鬥……)」

公主「格雷,這樣太危險了……!」

格雷「喔?難道妳認為我會被幹掉嗎?」

公主「總之一個人打也太──」

格雷微揚嘴角,輕蔑一笑。

格雷「我會一口氣全部解決的,所以妳要小心啊。要是一個不留神跑來前面……」

格雷「我可能會把妳錯認成它們砍下去喔。」

我從格雷的背後稍微瞥見他的側臉……

他映著月色的眼眸冰冷得驚人,完全看不出任何情緒。

公主「(雖然……很可怕……)」

我的目光卻不知為何受到深深吸引,離不開他。

格雷「要小心喔。」

格雷全神貫注地盯著敵人看,背影依舊充滿堅定意志。

公主「(……我要相信格雷。)」

公主「好,我會站在這裡不動的。」

就在格雷重新拿好劍的下一秒……

『會動的屍體』發出呻吟聲,一舉攻了過來。

格雷「生廚餘不管來多少都沒用的!」

格雷揮劍的動作在我眼中,就彷彿華麗的舞蹈一般……

『會動的屍體』發出的慘叫聲不曾間斷,震耳欲聾。

公主「(格雷……好厲害。)」

他那壓倒性的強悍,讓我看得目不轉睛……

格雷「唉……不但弱,還很噁心。」

格雷在眨眼之間就打倒所有敵人,回到我身邊。

他動作明明那麼激烈,呼吸卻完全沒亂。

格雷「我可不想再對付一次這種東西了。」

格雷一臉不滿地說著,順便將沾在艦上的血甩掉。

他將劍收入劍鞘,再看向我。

格雷「話說回來……妳所謂不可思議的力量,到底是什麼?」

公主「咦……」

他突然把話題轉到我身上,讓我心跳頓時加速。

他直接湊近我的臉……傲慢地揚起嘴角。

格雷「既然這樣,妳要不要也跟我玩玩啊?這樣還比較有趣呢。」

格雷的笑容看似純真,卻令我背脊一陣發涼。

公主「不、不要……!」

看到我用力搖頭,他臉上透出愉悅的神色。

格雷「算了,說得也是,雖然我對異世界不太清楚,不過照這樣看,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
格雷「再說妳是女生,又是公主。」

格雷微微聳肩,嘴角浮現冷笑。

格雷「看來妳的事……似乎不值得向陛下報告呢。」

格雷「啊,如果妳有認識什麼有趣的人,一定要介紹給我喔。」

公主「有趣的人?」

公主「(到底是為什麼啊……?)」

我用歪頭表示疑問……

格雷「因為我還沒找到回去的方法……只好繼續待在這個世界。」

格雷「如果沒有人能讓我打發時間,豈不太無聊了嗎?」

在月光映照下,格雷高傲的笑容顯得格外妖冶。

格雷「……我要準備更多趣聞帶回去才行。」

他的純白身影從黑暗中清晰浮現……美得近乎殘酷。

在這秘書武官兼執事背後,有著深藏不露的一面,讓我的心受到強烈的震撼……



【月覺故事‧END】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