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's the time of Genesis

終わることのない神話を,心に刻んであげよう!

《埃蘭》請讓我撒嬌,狐仙大人!(一)

※如同標題,就是《賢慧幼妻仙狐小姐》PARO

※三十歲社畜的艾瑞克x活了九百年但外貌還是個17歲高中生的九尾狐仙阿倫

※雖然標題為(一),但不知道有沒有後續!(

※放飛自我的OOC傻白甜段子

※由於《千魂》初演與再演的兩個艾瑞克與兩個阿倫都很喜歡,所以做了任性決定!他們都會登場喔!再演版的都是弟弟,初演版的都是哥哥!

※可以的話,請給我紅心與評論wwwwww

※能接受?請繼續往下。


【序章】

阿倫「歡迎回來喔,艾瑞克大人──今天工作到那麼晚,真是辛苦了。」

艾瑞克「……你是誰?」

阿倫「我是特別從仙界下來服侍您的賢妻狐喔。」

艾瑞克「賢妻?你是男的吧??看來是我壓力太大,出現幻覺,要找時間看醫生……」

阿倫「我不是幻覺喔。不過比起這個,晚餐我已經熱好了,快點來吃吧。」

艾瑞克「不是,你到底是誰啊????」


【一:我真的是狐仙喔】

「那麼我就來正式的自我介紹吧。」

晚餐結束、把所有餐具都清洗一遍後,自稱是狐仙的少年,正襟危坐地坐在艾瑞克前方的沙發。

「我叫做阿倫‧漢弗瑞茲,您可以叫我阿倫,是活過九百年的狐仙。」

「先不提狐仙這件事,光是你這外貌,真的很難想像你九百多歲了啊……」

「您那是什麼眼神?」阿倫不滿的瞇起眼。「就算您是我的主人,我也無法原諒您喔。」

「是是是,抱歉啊。」像是敷衍,艾瑞克毫無誠意的道歉。「畢竟我活了那麼大,再加上又是無神論主義,實在是很難讓我相信你這個陌生人呢。」

「那麼,若是我證明自己真的是狐仙,您就會讓我服侍您嗎?」

「不是這問題……是說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執著這件事呢?」

眼前的狐仙──阿倫的長相非常年輕,看上去的最大預估年齡大概才十七歲,艾瑞克會無法相信這種事情,也是沒有辦法的。

當艾瑞克想要直接報警,請警察把眼前這位算是非法入侵的少年送回去時,眼前發生的事情讓他瞪大雙眼──

站起身的少年,腳下出現一個發著耀眼銀光的魔法陣、只不過是眨眼間而已,他身上樸素卻又不失時尚的便服變成了莊嚴神聖的黑色西裝,身後更是浮現出蓬鬆的九條狐狸尾巴。

不過最顯著的變化,果然是少年的面貌吧?不只是頭頂出現兩個與髮色相同的狐耳,眼鏡下那好看的紫銀色雙眸,也變成宛如燐火般的黃綠色。

「您剛才看到的【我】,只不過是我的擬人型態罷了,這才是真正的我喔。」左手插著腰、右手把玩著掌心上的狐火,阿倫理直氣壯地開口。「這下您總該相信我了吧?」

「……啊啊,」幾秒鐘才回過神,艾瑞克愣愣地點頭。「是、是的,我相信你了……」


【二:你不是狐狸嗎?!】

幾乎是每天都過著深夜才能回到家的生活,但自從阿倫正式定居在他家時,艾瑞克才真正地意識到:有人等候自己回家,有熱騰騰的手製餐點當消夜,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呢。

不過,有一件事是讓艾瑞克在意到不得了的。並不是他覺得自己(半強迫得到)的賢妻狐不好,相反的,就是因為對方實在是太好,所以他才苦惱。

「……阿倫。」

「是,艾瑞克大人,」正努力洗碗的阿倫回過頭,不解地望著艾瑞克。「請問怎麼了嗎?」

「……你不用對我使用敬語,直接叫我艾瑞克就好了。」

沒錯,就是這件事。雖然他明白那只是阿倫習慣性的稱呼,但若是被其他外人聽到,這可是一件大事啊。

被誤會事小,被當成『監禁大學生、強迫對方COSPLAY,並要求對方服侍他』的大叔事大,他可是會被抓去關的啊啊啊──!!!

「但您是我的官人,我是您的賢妻狐,我下凡的目的也是為了服侍您,所以才會這麼叫的啊……?」

「我不習慣被人加敬語,」實在不好跟涉世未深(無誤)的阿倫明說這件事,艾瑞克只能選擇用另一種方式讓他理解。「而且你是神明,所以我覺得你就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。」

「如果這是您……啊、不對,如果這是你的要求,那麼我就接受吧。」

艾瑞克痛苦的摀臉,讓自己不去看阿倫那失落的眼神──尾巴!耳朵!不要垂下來!到底為什麼要垂下來啊!這是一點都不過分,而且還是能拉近距離的要求吧!

「……好,我讓你喊。」最終是艾瑞克決定投降。「但是,這稱呼僅限在家裡,在外面你絕對不能喊!」

「嗯!」

自己到底是養了一隻賢妻狐,還是一隻賢妻犬啊?看到阿倫因高興而再次豎起的耳朵,以及緩緩搖晃的尾巴,艾瑞克頭痛的想著。


【三:你會生氣嗎?】

跟阿倫同居已經一個多月了,艾瑞克至今過著美好生活,但有一點他卻怎麼樣都無法理解……為什麼他都沒看過阿倫生氣呢?

沒有報備的晚歸,如果是一般妻子會上前詢問的吧,但自稱是賢妻狐的阿倫卻從來都沒有這樣質問過,永遠都是用笑容來迎接他。

雖然自己都是因為臨時加班才會晚歸,但果然還是很在意這件事啊。

「我當然會生氣啊,畢竟就算是神仙也是有脾氣的嘛。」

「那你都不會擔心我出去找女人或是找男人……?」

「嗯,不會喔。」

難道阿倫已經對自己失去興趣了嗎?聽到這份回答,艾瑞克不禁這樣聯想。

「因為你晚歸的話,我就會用靈力探知你的位置來監視,所以我完全不擔心這件事喔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啊,那我就安心了……不對!這句話好多槽點啊!是說你居然偷窺我嗎!」

艾瑞克發出驚呼,原以為自己會得到阿倫的道歉,但對方的下一句回答更令他感到驚悚──

「為什麼不行?我是您的賢妻吧,那麼掌握您的動態不是應該的嗎?而且如果您有外遇,不管對方是男是女,我都會以物理的形式,讓那個傢伙徹底消失在這世界上。(笑)」

這是什麼病嬌……不對,這是什麼天然黑妻子啊啊啊啊!!!!!!艾瑞克看著以燦爛笑容說出這種恐怖話語的阿倫,內心再次感受到:他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啊。


【四:智慧型手機】

不得不說,阿倫的性別雖然是男生,但他肯定是一個非常標準的大和撫子。

包含異國料理在內,各種料理都難不倒他、家事萬能、個性溫柔體貼(雖然有點隱性天然黑),唯獨有一個缺點。

那就是,他是一個機械笨蛋。不過這並不能怪他啊,因為想法很保守很傳統、認為自己經手才算完成的他,自然是不會去主動接觸什麼現代物品呢。

不過,艾瑞克最近給他買了一隻IPhone,最新款的那種。起因是因為他覺得不能讓阿倫繼續監視自己,雖然不會做什麼虧心事,但根本不可能安心做事吧?

「喔喔──艾瑞克大人,這是什麼?」如同小孩子獲得新玩具一般,阿倫雙眼發光。「這個小東西,就能讓我們在遠處進行對話嗎?」

「對啊,而且不只是可以跟我聯絡而已,也能拿來做很多事情呢,我教你使用方法吧~」

「嗯,那就麻煩您了!」

阿倫很聰明,所以艾瑞克只教了一遍,他就已經迅速記住並且融會貫通了。

今後他可以不用再提心吊膽的過生活了,太好了啊──看著阿倫如同小孩子般的興奮模樣,艾瑞克輕笑著。

「不過,這就是我和官人的,所謂的定情信物吧?」阿倫小心翼翼以雙手捧著IPhone。「我會好好珍惜他的。」

會心一擊!看著阿倫以如此認真的表情,不經意說出如此撩人的話語,艾瑞克不禁臉紅了。


【五:修羅場(偽)】

埃里克‧斯林維,21歲,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,也是艾瑞克‧斯林維的弟弟。

並不是想來找他玩,而是因為家裡請他把一些東西轉交給艾瑞克,所以他才會今天來到艾瑞克居住的公寓。

按下門鈴,等候了幾秒鐘後,門被緩緩推開了,但是來應門的並不是自己熟悉的哥哥,而是……埃里克和應門者同時驚呼出聲。

埃里克因為看到應門者不是艾瑞克而驚訝,而阿倫則是因為看到素未謀面、但卻意外眼熟的少年而愣住。

埃里克雙眼瞪大──什麼情況?他是誰?哥哥有戀人了?還是男的大學生?是說他頭上怎麼會有類似狐狸耳朵的東西?!

阿倫眨了眨眼──什麼情況?他是誰?為什麼跟他家官人長得那麼像?難道是官人的外遇對象?為什麼我都沒注意到?!

剛好也回到家門前,看著阿倫與埃里克面面相覷的模樣,手上還拎著一個便利商店的袋子,看來是臨時出去幫埃里克準備一些零食的艾瑞克倒抽一口涼氣。

由於艾瑞克鮮少把人邀請回家,所以他完全忘記告知阿倫有客人來的時候,要先把狐耳和狐尾藏起來再應門這件事啊!!!!!

「埃里克,這說來話長,你聽我解釋……」當艾瑞克想開口解釋時,就因為看到阿倫抬手制止的模樣而困惑。「阿倫?」

「……官人,難道是我不夠好嗎?您為什麼要外遇?」看起來是真的很受傷,阿倫眼眶泛淚,憤怒的咬牙。「看來我真的要幹掉您身邊的那些野蠻人,才能讓您乖乖聽話……!」

「我不是!我沒有!阿倫你先聽我說啊?!」

「……哥哥,就算沒有戀人,你也不能把一個高中生拐回家,當你的CosPlay奴隸啊?」埃里克抱頭驚呼,把情況變得更加混亂。「你這樣是犯罪啊?你是要逼我報警嗎?!」

「你們兩個都冷靜一點,然後聽我解釋啊啊啊啊啊──!!!!」


【六:我真的不是變態】

一陣騷動後,埃里克和阿倫終於恢復冷靜,兩人都因為稍早之前的那場鬧劇(?)而尷尬不已。

阿倫是雙手掩面、埃里克則是將頭撇到一邊,雖然反應截然不同,但因為害羞而發紅的耳根卻是一樣的。

「不過,為什麼哥哥你會認識大學生呢?」埃里克這時候再度發出疑問,這不怪他,畢竟一下子有太多事情要他消化了。「你早就脫離校園生活很久啦?」

「就、就是……我同事他不放心他兒子,所以他把這孩子託給我照顧。」艾瑞克面不改色的撒謊,同時用眼神示意阿倫配合。「阿倫,你說是吧?」

「嗯!就是這樣!」但可能是因為剛才的驚魂讓阿倫沒有安全感,他不僅直接無視艾瑞克的暗示,更是直接宣示主權。「順帶一提,我還是艾瑞克大人的賢妻!」

「???阿倫你到底在說什麼……埃里克,你不要拿出手機,做出一副好像要報警的模樣啊?!」


【七:果然是狐狸】

以「啊啊,這孩子真愛開玩笑呢~」為由,終於把半信半疑、好不容易才忍住報警衝動的埃里克打發回去,艾瑞克鬆一口氣的靠在關上的大門上,無奈望著坐在客廳、撇過頭的阿倫。

他明白阿倫是真的很生氣,畢竟有哪個人在他人面前直接否決(半強迫的)夫夫關係時,會感到愉快呢?又不是抖M。

「我承認是我的錯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知道這讓你很受傷,但也沒辦法嘛。」

「……」

艾瑞克嘆氣,落坐於沉默不語的阿倫身旁──還好阿倫沒有氣到不想跟自己坐呢,不然他就不知道該怎麼說服對方了。

「晚上我帶你出去吃飯,吃你最喜歡的稻荷壽司。」見阿倫的狐耳聽到這個名詞而抖動了一下,艾瑞克就知道自己快要成功了。「所以就原諒我吧~?」

「……還要白酒。」

「當然!」真是好哄啊……原本還戒備著而豎立起來,但因為投降而垂下來的尾巴,艾瑞克終於鬆口氣。「完全沒有問題呢!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TBC?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