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's the time of Genesis

終わることのない神話を,心に刻んであげよう!

《W查爾斯》在約好的咖啡廳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(一)

※現代架空,欲擒故縱的小說作家x高傲自我的責任編輯

※先婚後愛梗

※超雷超傻白甜超沙雕超放飛自我的OOC作(

※卑微的求紅心求評論!

※基本上是W查爾斯主場,但「可能」會有其他CP出現。

※可以接受嗎?請繼續往下!





查爾斯‧格雷,28歲,目前是全英國最大出版社‧白金漢宮出版社的王牌責任編輯。

做事風格完美俐落、個性高傲彆扭卻又很溫柔、家務能力意外的完美、外貌英俊好看,這些優點讓他備受同事與底下作家的喜愛,更是公司(私下)票選的「最想嫁/娶的男人」的TOP.1。

在倫敦大學取得博士學位、有車有房、存款將近百萬,就差沒有伴侶就是人生勝利組的他,卻一點都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。

除了是因為他崇尚自由快樂,不喜歡被人管束,也喜歡獨自一人的感覺,因此他完全無法明白結婚到底有什麼好處,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──他正處於事業上升的黃金期。

拒絕了父母幫他找來的所有完美女孩,打算要快刀斬亂麻的他,用了一個非常光明正大、卻又讓人無法反駁的理由「他其實是個給」。

當然了,他並不是給(雖然交過的女友單手數得出來),這也只不過是想要斷絕所有相親機會,不想被逼婚的謊言而已。

不過他的雙親也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麼樣,不僅是開明接受了他們家唯一的獨生子是給的事實,甚至還「沒事的!是給也沒關係!因為現在是個自由戀愛的時代嘛,爸爸/媽媽會幫你找一個帥哥喔!」說了這句話,然後無視格雷那明顯就是「藥丸,怎麼會這樣!」的崩潰抱頭模樣,迅速在相親網站上物色到了一個男子。

所以現在的他,眼神死的盯著與他位於一家咖啡廳進行相親、坐在對面,跟他意外是同樣姓名的帥氣男子,查爾斯‧菲普斯。

──好喔,沒關係,反正相親這種事情我已經見怪不怪了,等一下就隨便找理由把對方打發掉吧。


「菲普斯先生,請問您的職業是什麼呢?」

對方既然也是來相親的,那對方只要順著自己開啟的第一個話題聊下去,然後適時潑冷水來暗示「我不喜歡你」,那麼這場相親就能結束了。這是有著多次經驗的格雷擬定出來的戰略。

「家裡蹲。」

「……失禮了,當我沒提過這件事吧。那麼您的興趣又什麼呢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……」

相較於自己因為沒地方發洩鬱悶情緒而幾乎快飲盡的焦糖瑪奇朵,對方的黑咖啡連一口都沒有動過。

不同於自己穿著非常正式的西裝,菲普斯則是只簡單穿著休閒西裝,格雷想對方應該比自己還要不重視這次的相親才對。

既然如此,這人為什麼馬上就把他開啟的話題終結掉!這還怎麼玩耍!這還怎麼結束這次的相親!已經快要失去耐性的格雷,握著咖啡杯的手正微微出力著,可他臉上仍然掛著完美微笑。

現在就很尷尬了。因為以往的相親對象到這種程度都會不歡而散,所以他準備的話題也就那幾個而已。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馬上句點他的人,然而他已經沒有別的話題能用了。

他真的很想直接把假的手機號碼給對方,瀟灑丟下一句「有空再聯絡吧」來結束這回合。但若是這麼做,他的雙親會問東問西,然後又會安排下次的相親,所以格雷並沒有付諸這行動。

「……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。」即使聲音耳熟,但格雷卻絲毫不在意這點,他低下頭露出不爽神情,甚至不悅的嘖嘴。

「您說什麼?」

「不,沒事,請您無須在意。」格雷抬起頭,營業笑容再次綻放於臉上。「是說,我能請教您一件事嗎?」

「可以。」

「……一直都是我在詢問了解您,而您還不知道我的事,因此……」剛說出口,只想開啟接下來的話題的格雷就後悔了,因為這句話不就顯得他很期待這次的相親嗎?

「你的經濟能力非常良好,這次的相親應該是被你父母逼來的吧,對你來說相親是件麻煩事,而且你也不打算結婚──正確來說,因為你還想為事業打拼,所以只是現階段不想結婚而已。」

什麼情況?沒記錯的話,從剛才到現在都是自己在開啟話題啊?這人會讀心術嗎?因為完全說中而無法反駁,格雷訝異地眨了眨眼睛。

「你的西裝是名牌貨,這說明了你有一份不錯的職業、外貌與行為舉止優雅得宜,就像個大少爺一樣,這說明了你的選擇標準非常高、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你不想相親……」菲普斯停頓了一下,像是在思索什麼替代詞一樣。「是因為你前面都沒有發現我在說謊,而且你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了。」

「既然你都明白了,」聞言,格雷便立刻把優雅冷靜的面具脫下,臉上那煩躁與高傲更是豪不在意的完整浮現。「那我想就結束這次的相親吧?畢竟我很忙,沒時間在這種地方蹉跎。」

「我也一樣,可我這邊有個對你對我都只有利沒有害的雙贏提議。」菲普斯點頭表示理解格雷的心情。「你想全心全意在工作上打拼,不想結婚也是因為不想要被迫分出時間照顧對方,但若是可以繼續維持你現階段的生活,那有沒有結婚都是沒差的吧?」

「喔?」格雷挑眉,原本打算離席的他又再次坐回原位。「說來聽聽?」

「我對結婚不感興趣,相親也同樣是被家人逼迫的,也跟你一樣想要繼續為了事業而努力,那這樣的我們結婚不就是正好?我們對於彼此互不干涉,可以分房睡,最多就是住在同一個屋內的室友而已,這樣一來也能徹底斷絕可能再次被迫相親的痛苦,這不是一舉數得嗎?」

菲普斯說得沒錯,而且他的分析也非常清晰明確。

格雷就是因為不想被人拖著而不想結婚,而這次相親的對方也同樣跟自己一樣,若是這樣的他們『結婚』,這樣不就可以完全過著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了嗎?

「反正近期內我們應該是都不會再被逼著相親了,你可以趁這期間仔細考慮。」菲普斯穿上被自己暫時放在椅背上的外套。「你若是想跟我假結婚的話,可以找你父母要我的手機號碼,這樣就更能明確表示自己『想跟我結婚』這件事。」

「可這些若是花言巧語呢?」格雷顯然還是有警戒心的,雖然提議真的很棒,但還是不敢鬆懈。「你要怎麼證明你說的都是真的?」

「因為你是白金漢宮出版社的王牌責編。」

「你、你怎麼知道這件事?!」

只可惜菲普斯好像沒有要立刻回答格雷的意思,認真地朝還愣在原地的格雷遞出一串東西。

格雷下意識地伸出手接住,然後低頭查看──一瞬間以為是項鍊的東西,更仔細看之後,才發現那是一個被鍊子串起來的樸素戒指。

「這是當成聘禮的戒指,就把它當成訂婚戒吧。」他站起身往門口走。離開前,還對格雷丟出了震撼彈。「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你的職業……因為我是《砂上蜃樓》的作者,菲利浦。」

「……啊?」

《砂上蜃樓》,是一部已經出了許多續集的熱門推理小說。由於作者不會舉辦簽名會,也不曾在公開網站上露臉,因此被網路上稱為「真的存在嗎?」的神祕作家。

菲利浦也是格雷負責的作家之一。由於對方都能準時交稿、而且劇情細節完美到只需要用電話進行二次確認即可通過,所以即使連面都沒見過,但格雷仍然對於菲利浦是有著很高的好感度。

幾秒後,格雷才徹底回過神,明白這幾分鐘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:跟自己有著類似想法的相親對象,不僅丟了訂婚戒(無誤)給自己,對方甚至還是他旗下的作家。

還想說些什麼而抬起頭,就因為看到對方早已消失無蹤而噤聲,手上的訂婚戒在咖啡店的鵝黃燈光下被照得閃閃發亮。


──TBC



评论(2)

热度(8)